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人生唱晚 夕阳胜金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8日          【编辑录入:】

易启瑞同志1955年12月在地质部北京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训练班学习,1958年3月毕业分配到地质部丹江口地质队工作。1986年调入武汉地质管理干部学院,先后任办公室副主任,后勤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1997年退休,退休后先后任武汉地质管理干部学院老年人协会副会长、会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老年协会副会长、汉口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其间2009-2010年度,2017-2018年度评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党务工作者,数次评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共产党员。

一、爱党敬业,积极主动

易啟瑞同志是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分工负责汉口四个党支部的党建与学习。易啟瑞同志能认真贯彻离退休干部党委的指示与安排,努力做好汉口校区四个党支部的学习安排与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他经常参加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传达离退休分党委的有关布置与学校党委有关指示精神。让同志们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党的工作、学校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遇到有的党支部在工作中有困难,他都积极主动予以协助。如汉口社区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在党建立项及总结方面中出现困难,他积极予以帮助,让党支部的这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他还坚持在节假日利用宣传栏专刊,积极宣传党的路线与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发展,让党的路线深入人心。

二、全心全意,助人为乐

易启瑞同志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把党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带到群众心间。无论是离退休还是其他同志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他都积极主动予以帮助。有位年届80多的老同志一人独居,易启瑞同志放心不下,多次叮嘱他注意身体,并要求他如晚间身体不适一定要打电话相告。有次他得知一老同志血压压差很大,但他本人未引起重视,立即找这位老同志解释血压压差大的危害性,督促他叫子女回来,一定要去医院看病检查,让这位老同志及家人十分感动。他热心快肠,人们有事都愿意找他,他也从不拒绝乐于助人。

三、不畏困难,倾情老协

易启瑞同志任老协汉口分会会长以来,几年来如一日,为老同志们日夜操劳,一心扑在老协的工作上。他老伴瘫痪,家里也很困难,他却以老协工作为重,虽不在职,但几乎与在职的同志一样,每天都在办公室,老同志有事随时都可以找到他。他工作认真负责,又十分细致,对老同志的事想得十分周到。如:老同志体检,他考虑到要空腹,怕时间长老同志受不了,大学医院周围买吃的又不方便,便为大家准备了面包。又考虑到不少同志有糖尿病,不能吃甜的,他不辞辛苦,每天骑车去离我校几站路的《家乐福》超市为体检的老同志买回咸面包,受到大家的称赞。

四、关爱同志,做老同志的知心朋友

易启瑞同志是老同志的知心朋友,对老同志一视同仁。上到离退休的院领导、教授,下到一般的工人同志,他都热诚相待,是老同志的知心大哥。大家有话愿与他讲,有问题愿与他说。易启瑞同志总是利用他与群众交往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到群众中去。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