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老骥伏枥 乐在奉献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7日          【编辑录入:】



张建国,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休后担任中国地质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组织员,本届离退休分党委委员,2018年被评为中国地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张建国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大学老年人协会书法组业务指导,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指导教师,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书法课兼职教师。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老骥伏枥精神,利用自己的专长,在离退休人员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关心下一代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很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分党委和支部的活动。

他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英明决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对于自媒体上的不当言论,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提醒群主和网友。对于错误言论,诸如造谣生事,有损国家、党和政府形象,分裂群众的错误言论,敢于表示自己的观点,并于发表错误言论者勇于进行斗争。

二、一丝不苟做好党建组织员工作。

对自己分工负责的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认真做好材料审阅和个别谈话工作。面对工作任务季节性强、突发性强的特点,想方设法配合学院分党委完成材料审阅和个别谈话任务。在个别谈话环节,除考查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效果外,重在考查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为了把个别谈话变成一次对申请人入党前的再教育,认识再深化,在谈话时他能够结合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设计提问,恰当切入,启发申请人如实反映自己的思想状况。并能根据申请人回答问题的情况,引导他们提高认识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利用书法爱好和专长,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收到广泛好评。

一是坚持为老协书法组义务授课。书法学习既是响应中央号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高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又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老年文化生活的重要方面,书法学习还具有修身养性、强健体魄的作用,和大家共同学习的过程也是督促、提高自我的过程。因此他认真准备,仔细讲解,精心示范,把大家引导到重视传统的正确路子上,在书法组内形成了热爱书法、勤奋临习的风气。地大书法组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得到社会承认。近年先后有2人加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12人加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大家的书法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自觉坚持练习书法的老同志逐渐增多。

二是担任大学生书画协会指导教师,义务为大学生书画爱好者指导、评审、示范。多位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之后成为省级及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成为传播书法艺术的骨干。大学生书画协会从一般的协会,晋升为大学生一级协会。

三是担任省高校书协副主席。2009——2016年担任高校书协秘书长,积极参与组织高校书法活动,成绩突出。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坚持每年举办高校师生书法展,创办留学生书法展,创办高校书法协会宣传刊物《高校书法家》,受到高校书法界师生的普遍好评,受到省书协的表彰。多次参与组织送书法到中小学、到老区、到社区,到现场写春联,书写书法作品,讲解书法知识。送书法到汉津监狱,配合监狱管理单位,对在押人员进行帮教活动。

四是组织我校书法爱好者参加校内外书法活动,在入选率、入选数量等方面位居高校前列。

五是多次为学校书写书法作品,赠送院士及友好单位。多数情况都是紧急任务,能做到以服务学校工作为原则,按要求及时完成书写任务。并且做到有无报酬一个样,多次自贴成本,义务为学校书写作品。《书海拾贝--张建国书法集》是他在长期书法教学实践中的理论成果和近期书法作品,是地大在书法方面首部关于书法理论和实践的专著。

六是担任留学生书法课教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留学生书法教育在全省高校处于领先水平。为留学生开设书法课,每年为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开设书法讲座,为短期来华人员教授书法知识,组织留学生参加丝绸之路杯等书法比赛,组织参加高校留学生书法展。为了提高留学生书法水平,为了有更多的留学生能够参展,今年夏天,冒着酷暑,连续举办两期留学生培训班。今年在全省留学生书法展中,我校投稿人数最多,投稿质量高。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