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黄昏多画意 晚霞满诗情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7日          【编辑录入:】


王惠村同志曾经是一名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斗中,磨砺培养了她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70年代末调入学校团委工作,负责大学生美育教育及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1983年任美育教研室主任,1990年退休。做学习活动的示范者、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坚定信念的奋斗者成为她退休生活的三部曲。


一、学习活动的示范者

她认为共产党员虽退休了,但思想上却永远不能退休。她仍以饱满的革命热情,投入到认真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一致。退休后继续任教:她被武汉市时代大学、武汉市经贸大学、湖北省函授大学三所大学聘请任美育艺术课及开展第二课程教学活动,为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做贡献。开展义务教育为老中青少幼教声乐舞蹈、手风琴、电子琴教学,学生近100人,受到欢迎与好评。关心下一代成长,被鲁巷小学、鲁巷中学聘请做校外辅导员。定期去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做思想工作与开展丰富多彩课余文娱活动。王惠村是洪山区关工委“五老”红色基因报告团成员,她的声音回响在社区、部队、学校;她的身影活跃在群众、学生、青少年之中。各大媒体以《抗美援朝老兵进社区讲党课》的题目报道了她的事迹,关心下一代成长,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她义不容辞的义务。


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她坚持文艺为工农兵服务,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她到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及洪山区老干部艺术团担任教员,创作、指导文艺节目。为工厂,农场、部队、机关、学校演出100多场,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好评。为湖北省军区干休所,舟桥旅部队创作指导节目,参加省军区、广州军区和洪山区文艺汇演多次获一等奖。在建党、建军、建国、香港澳门回归等节日举行大型庆祝活动之际,她深入到工厂、农场、机关、学校、指导文艺节目,各单位参加本系统文艺汇演均获一、二等奖。 为本校老干处艺术团指导的节目,参加高校及本校汇演都获得特等奖。


三、坚定信念的奋斗者

1994年王惠村同志老伴走了,儿子因无工作而失踪了,大女儿是残疾人,又生了一个智障孩子,面对重重的困难,她主动承担抚育小外孙女的重担。她想到在党员面前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她决心想尽一切的办法开发孩子的智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七年的功夫,外孙女终于给了她很好的回报,智力从总商41分升到近80分(基本正常),从小学升到中学。2006年代表湖北省参加了《全国特奥少年艺术体操》比赛,荣获冠军;2008年参加《武汉市少年文艺汇演》两个节目均获最佳节目奖;作文作为范文在班上宣读,这些事迹《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纷纷报道,两次半版刊登文章《特奥小冠军和她的“教练”外婆》,武汉教育台、湖北经视台专题播出《特奥小冠军背后的故事》。党组织、媒体及亲朋好友的肯定,成为她前进的巨大力量!如今王老师已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她不仅家庭负担重,而且身体多病,行动不便,但却从不放弃每一次党组织活动,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说:“她要做一个坚强的共产党员,什么困难都压不倒她;她要做一个坚定信念的共产党员,把革命传统代代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