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改革开放40年,艺术作品承载地大记忆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1日          【编辑录入:】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回首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同志们功不可没,他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校老同志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校老年人协会、校关工委以“改革开放40年,扬帆新时代”为主题,共同举办的老年书画、摄影、手工艺、诗词展,共展出老同志创作的110件作品,其中书画作品40幅,摄影作品45幅,手工艺作品20件,诗词作品5首。展览于11月1日上午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湖北省高校老协副会长丁振国、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出席开幕式。


何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老同志们用手中的笔墨描绘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以此次展览为平台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老同志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希望老师们都能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继续潜心书画、摄影等,孜孜以求,努力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为校园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同志对何书记的到来也特别激动,纷纷向书记介绍自己的作品,大家创作的书画、诗词、摄影、手工艺作品得到了书记的赞扬。何书记十分关心老同志们,一边参观展览,一边悉心询问大家的身体、家庭等情况,整个场面其乐融融。


我校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大学生书法协会的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开幕式。资源学院红星志愿队还参与到开幕式的服务保障工作中。退休教师张建国在展览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书法作品,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课。年轻学子们也对老同志的艺术创作很感兴趣。环境学院的2名同学说今天参加展览很有感触,一是因为老同志的艺术创作水平很高,二是对爷爷奶奶们热爱生活的情怀很是佩服,要向老同志们学习。


本次展览是我校老同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校“敬老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将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一周。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