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运动让我摆脱骨质疏松

  发表日期:2008年10月06日          【编辑录入:admin】

    一段时间以来,我总觉得小腿和脚莫名其妙地痛。开始时偶尔走路多了会痛,我以为是累的,歇一晚上就好了,没当一回事儿。可后来疼痛的次数越来越多,连高跟鞋也不能穿。到后来发展到一走路就疼得很。我开始警惕起来,莫不是得了骨癌?我越想越怕,赶忙拍了片子去找一位熟悉的骨科专家。

  专家听我诉说症状,又看了片子后肯定地说:“你这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作为搞医务工作的我对此略有了解:“这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吗?我才30多岁。”看我怀疑的态度,他指着片子对我说:“你看你的骨密度很低,说明平常缺乏锻炼,缺钙导致骨质流失。”我说自己平时十分注意饮食营养,怎么会缺钙呢?他告诉我,不是钙的摄入不够,而是缺乏锻炼导致钙的吸收和利用不高。这倒是,由于工作三班倒,我休息时不是睡觉就是看电视或上网,很少运动。再说我觉得锻炼都是退休了才做的事儿,自己还没到时候呢。老专家给我开了一种补钙的药片,又嘱咐我一定要坚持锻炼,最好是做负重运动。

  回来后我就按时吃药,并开始了我的体育锻炼。我选择了跳绳。这种运动简单,场地不需要太大,也不用专用器械。我买来一根绳子,每天晚上,我就在楼下跳起来,大概跳半小时。刚开始我跳几十个就累得气喘吁吁,腿脚会有些疼,停下来歇一会儿再跳。慢慢地增加次数,越跳越多,还能变着花样跳。就像一首儿歌唱得那样:双脚跳,单脚跳,脚步越跳越灵巧。下雨天我就爬楼梯,我家住6楼,我反反复复上下十几次,直到累得出汗为止。

  接下来我坚持走路,不管是买菜还是接送孩子,两公里内的距离我都坚持走去走回。上班路比较远,我就提前出门,走两站路再坐公交车,下班也要走两站。再后来我又开始打羽毛球、篮球,踢毽子,变着花样玩儿,还拉着老公和女儿一起锻炼。以前总觉得锻炼很麻烦,其实真坚持下来成了习惯,也就不觉得有多难了。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我发现自己的腿和脚不再痛,而且走路有劲儿,连困扰自己的便秘也好了。现在我已经不再吃药,锻炼也成了家常便饭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