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赏三月桃花 游湘江两岸

  发表日期:2006年12月21日          【编辑录入:admin】

    烟花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3月29日至31日,中国地质大学老干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到湖南省长沙、韶山、桃花园等地观光旅游,参观名胜古迹,欣赏桃花美景。
    本次活动共有151名老同志报名参加。一路上大家精神饱满,兴致昂然。四台大客车紧密相随,载着歌声,带着笑语,在春风沐浴下一路顺风到达旅游地。
    第一站参观刘少奇故居。刘少齐故居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乡炭子冲。始建于清嘉庆元年(1796)。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于此。故居为土木结构的四合院农舍。前迎池塘,后依山峦,坐东朝西,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正堂屋左边为邻居,右边为刘少奇故居,有堂屋、正房、书房、饭堂、厨房、烤火房、碓屋、猪牛栏屋及杂屋等20余间。山清水秀,一幅田园风光。文革中少奇同志蒙受奇冤,然而千秋伟绩,熔炼青史永纪精忠。
    随后,参观毛主席故居韶山。韶山隶属于湖南省湘潭市,离湘潭市有40公里,为南岳72峰之一,四周群山环抱,峰峦耸峙,松柏葱茏,气象万千。故居为凹式建筑,座南朝北,十一间房屋相连,背倚韶山,前衔湖泊,黄澄澄的油菜花镶嵌在其中。近山青,远山黛,翠竹里面有人家。山明水秀,真可谓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伟人毛泽东就出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参观中,老同志激动万分,不停拍照留影。感悟伟人风范,领略湖光山色。
    第二天从韶山出发,行程近三个小时到达桃源县寻访桃花园。桃花园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描绘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古代道教圣地之一,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誉。此时正是桃花盛开时节,可见桃树盖头,浓淡相间,有的鲜红如碧血,有的艳丽如胭脂,千树万树,如织就的云锦,令人陶醉。整整一天,老同志沉浸在桃花芬芳之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最后一站,参观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遗址和狱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新建于2003年,投资约1.4亿。古宝文物溶与现代建筑之中,让人有种扑朔迷离之感。大家在博物馆亲眼目睹了千年不腐的女尸以及随葬的精美纺织物品,对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深深振撼。狱麓书院与会稽山书院、白鹿洞书院、和东林书院誉为四大书院,视为千年学府。当年书院不仅是读书讲学的地方也聚集了许多有拯世救民的理想的领袖人物。书院古朴幽静,身临其境满腹赤子之心,潜心求学以报孝祖国之强烈愿望。
    整个游程安全、顺利而愉快。多年来,中国地质大学老干处把组织老同志旅游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春季组织出省旅游,秋季组织市内旅游。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为老同志踏青、交友、赏花、叙旧,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改革日新月异变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