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全省高校老年人健身展示大会激情上演

  发表日期:2010年10月26日          【编辑录入:admin】

20101024上午,由省高校老干部工作研究会和省高校老年协会主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协会承办的省高校老年人健身展示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城建学院体育馆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6名老人组成的代表队展示了“抒怀剑”《一剪梅》。

 

 

神闲气定

 

  从今年4月份接到参加展示大会的通知起,我校就积极行动起来,离退休干部处、老年人协会领导做动员,召集负责人开会,讨论参加展示的内容和人选,集思广益,终于选定抒怀剑《一剪梅》作为参加展示大会的内容,并确定以16人的方阵展示。“抒怀剑”是一种融音乐、剑法和情感为一炉的剑法流派。它训练的是“精、气、神”,表现的是“情、韵、美”,刚柔相济,委婉矫健。

 

 

飒爽英姿

 

  方案确定后,老人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到晨练场,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舞单剑和集体舞剑完全不一样,需要有兼顾、协作的理念,大家从春练到夏,从夏练到秋,夏日顶酷热,秋日迎秋凉,直到那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能基本保持一致,剑花能指向同一方向,还请摄影师将方阵四人一组的动作录影供大家相互检查,观摩学习,尽量做到协调一致。老人的付出没有白费,在展示大会上,充分展示了我们地大老人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劲往一处使,剑往一处指,演出获得好评。

 

 

我校老协副会长周玉英(左起第三)上台领奖

 

  据悉,本次展示大会20个参展节目中有拳、剑、操、扇、舞、圈、柔力球等展示内容。共有来自武汉市内的15所高校20个代表队近530人参加展示大会。

 

全体健儿合影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