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追求卓越 一天一个样——汉口社区离退休老同志春游散记

  发表日期:2016年05月31日          【编辑录入:admin】


                       

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汉口社区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市郊春游、参观。实际体验武汉市提出的“追求卓越 敢为人先”每天不一样的城市建设成果。

清晨7时许,满载百名离退休老同志的两辆大客车,离开汉口社区,直奔汉阳后官湖湿地公园。汽车沿着去往郊区的大道,沿途高架桥纵横交错,两旁高楼林立,让久居市内的离退休老同志大开眼界,惊叹武汉近年的大变化。真是“一天一个样”。当汽车路过“中法友谊大桥”时,经导游介绍,这座大桥是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重点项目。大桥双向6车道,全长4.391公里。因该桥连接了中法两国政府联手向世界推出的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范例——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为纪念中法两国以及武汉与法国之间的友谊,故新命名为中法友谊大桥。大家看到这座耸立汉江之上的雄伟大桥,联想起,近年来在武汉长江、汉江江面陆续建成的十多座大桥,更深感,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后官湖湿地公园是武汉市最大的湿地公园。湖面宽阔,环境优美。久住市内的老同志们,来到这里,给人一种赏目清心的感觉。离退休老同志们沿着湖边的小道,观看这湖光美景,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真可谓心旷神怡。不少老同志还沿着栈桥直到湖心,一揽湖中美景。不时,几只野鸭随湖波荡漾,更增添无穷野趣。

在后官湖游览后,老同志们又驱车来到位于东西湖新实验农村——石榴红村。在这里品尝农家风味的中餐后,沿着整洁的乡间小道,观看一排排整齐的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的农村小院,让大家深感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新变化。游览后,大家忙着采购这里农民刚从地里采摘新鲜的蔬菜瓜果。一个个提着大袋小袋,下午3时许满载而归,乘车返回汉口社区。

这次春游,学校离退休干部处领导十分关心、重视,王汉鸣处长、陈文武书记、于荣萍副处长等亲自来汉口协助组织、安排。处领导们沿途对一些年纪大、身体较差的老同志掺扶照顾,使老同志们深受感动。大家对这次春游安排十分满意,老同志们感到,通过郊游,既在郊外饱览了大自然风光、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实地看到武汉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真正感受到我们武汉追求卓越  一天一个样的大变化。大家相约下次再同游,再一同感受我们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翻天覆地的新气象、新变化。(汉口社区老协 易启瑞)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