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处参加省高校老干部工作研究会第六届四次年会

  发表日期:2012年03月29日          【编辑录入:admin】

2012326-28日,全省老干部工作研究会第六届四次年会在蔡甸凤翔岛度假中心召开,省委老干局副局长胡家勇,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童静菊、副处长张毫、欧阳旭东,省老干部工作研究会各理事单位从事老干部工作的省内高校12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年会主要有四项大的议程,一是研究会第六届工作报告,二是大会交流发言,三是表彰、奖励对全省高校老干部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四是选举新一届研究会人选及各片片长人选。

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姜燕兰主持。

本次年会有6位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内容丰富,有老龄化社会的养老难题,精神养老、老有所为等方面的研究论文,还有研究会工作机制之一片长工作经验介绍,联合片交流考察工作报告等。

胡家勇讲话,他说年会召开是高校老干部系统的大事,喜事,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充满春天。研究会成立24年,风雨历程,为全省高校老干部工作作出很大的贡献,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要求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掌握历史性,熟悉老干部的历史,党的历史,研究老干部,对老干部要有认识;第二要把握政策性,加强政策的研究,党的老干部政策颁布实施30年,取得辉煌成绩,这个文件的颁布有着重大的政治意义,是政治体制改革典型体现,是我们离退休工作行动的纲领;三是把握政治性,它的政治内涵是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政治财富,老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老干部工作是组织工作。我们要把握方向,高兴社会主义特色的伟大旗帜,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老干部工作,要始终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四是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总结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老干部工作的先进典型,同时要加大研究力度。

徐雁冰讲话,他说选择此时召开年会,是对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及党的十八大召开最好的纪念。他指出研究会是个很好的平台,在老干部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上以年会的方式来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凝心聚力,共享经验。最后对研究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把研究会建成相互学习的平台,提高高校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二是希望把研究会建成推动工作的平台,把工作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从而推进工作;三是把研究会建成研究问题的平台,关注重点、热点进行调研;四是把研究会建成化解矛盾的平台,服务老干部,组织引导,维护学校的稳定,进而维护全社会的稳定。

我校作为研究会理事单位参加年会并继续作为第七届研究会理事单位参与研究会的工作,于荣萍当选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年会会场

联谊会抽奖--二等奖合影

联谊会分片表演大合唱--关山片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