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情深似海 五十余载伉俪同行--地质大学离退休老人金婚联欢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6年06月02日          【编辑录入:admin】


                       

 

526日,一场温馨、特别的金婚老人联欢会在东区工会活动大厅举办,联欢会的主角是我校退休的40对婚龄超过50载的金婚老人。40对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91岁的卢作祥爷爷,卢爷爷的老伴也已经83岁。婚龄最长的是经历了60年流金岁月的周振宇爷爷和肖为碧奶奶。本场联欢会由洪山区文体局、关山街文明办主办,关山街地大社区、地大资源学院红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同时也获得校办、老干处、工会的大力支持。

下午2点半,外面大雨滂沱,不能阻止参加金婚联欢会老人的脚步。金婚老人们胸前戴着红花,手拉着手,在老干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搀扶和陪同下喜气洋洋的迈进了工会演播厅大门,老干处处长王汉鸣为联欢会致辞,他说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成世界级难题,破解难题需要我们和社区共同努力,依靠政府、依托社区,找准共同点,瞄准切入点,共同推进社区老龄工作与大学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着民族乐器演奏《战士舞曲》的开始,联欢会拉开帷幕。10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表演唱、有舞蹈、有诗朗诵等,老协模特队表演的《情醉黄鹤楼》节目尤其让人眼前一亮12位平均年龄60岁的退休女老师翩然地舞动,优雅地变换队形,一颦一笑丝毫不似花甲老人。一曲《刘海砍樵》节目中更是唱出了老人们的活力,赢得阵阵掌声。表演《刘海砍樵》的盛宏模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尽管高寿,但盛老师依然精气神十足谈到自己面对生活的心态时,盛老师引用了我国著名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话:“微笑着面对生,优雅的面对老,从容的面对死。”在此基础上,盛老师又添加了自己的一句感悟“乐观的面对病”,这样,人生四大常事——生老病死就全都齐了。

联欢会结束后,老人们像小孩子一样围在一起合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个屋顶,两张面孔,三餐茶饭,四季匆匆,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相互搀扶跨过坎坷人生。无数个平淡的日子里包含着互敬互谅,多少年悠长的岁月中珍藏着相濡以沫。

五十年的生活道路崎岖漫长,五十年的爱情征程雨急风狂。幸有彼此,情深似海。五十余载,伉俪同行!(王向东 于荣萍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