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3-2014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孙正烈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10日          【编辑录入:admin】


                       

孙正烈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孙正烈同志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离退休八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在此期间能对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上一届支委会支部委员由于新选出的刚退休的宣传委员丁新国同志的科研课题尚未结束,连参加组织生活都很少,更谈不上帮忙组织党支部的活动了,曹建玲同志也因长期要到长沙照看小外孙,组织支部活动的事就落到孙正烈同志一个人的头上。组织活动采购果品时不得不叫他爱人来帮忙。

除组织支部党员的政治学习外,还认真进行支部建设立项,组织党员同志参加活动,2013年我们支部立项组织退休党员回娘家活动,2013年八支部的立项是与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党支部一起过一次组织生活。我们在1210号在教二楼后面的机械教学实验中心举行了联合支部大会。到会的领导有机电学院总支书记王海花、副院长江进国、饶建华,机电工程系支部书记张萌,系主任李波,工业设计系支部书记周晔及没有课的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通过这次与机械工程党支部的联谊活动,增加了全体退休党员对机电学院的全面了解,增加了与机械工程系在职职工的相互了解,看到了机电学院近几年的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使老同志们倍受鼓舞。感到不虚此行。增强了退休党员对原单位的关心。

响应党中央关于坚持开展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工作,见到长流水和长明灯都要上去关一关。不但在支部立项期间这样做,长期以来养成了节约的习惯。如珠宝楼做研究生教室的东头,厕所里小便池的冲洗方式仍然是老的手轮式阀门;经常有人开了后不关,看见白花花的自来水哗啦啦地流个不停就感到心疼;每次只要到楼上巡视研究生教学工作,都要把水龙头从六层一直关到一层、这种浪费现象我到水电维修科和节能办公室反映过情况。

热心为教职工服务,主动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到医院看望病人,到逝者家中探望等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教职工家中。对于有困难的群众也主动帮助他们解决。

由于担任楼道小组长,楼道住户情况比较复杂,经常有一些租房者不按规定打扫楼道卫生,看到楼道脏了就自己主动打扫。

有同志认为仅仅靠老干处组织的合唱活动还太少,提议成立一个合唱小组,自己管理自己,我们成立了一个将近40人的合唱小组,我负责在网上找歌和印刷,已经印发了20多首革命歌曲。我认为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立党为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