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3-2014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王惠村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10日          【编辑录入:admin】


                       

王惠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王惠村同志是我校退休的干部,1935年出生,1986年入党。退休多年来,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党的宣传教育事业、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一、坚持学习,做到思想上永葆青春。理论学习是她退休后的必修课。她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患右侧股骨骨折卧床不起的她坚持在床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撰写学习笔记。长期以来,她严于律已,只要是党内开展活动,住在校外的她无论严寒酷暑从不耽误。她说: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以身示范,积极做好党的宣传教育工作。身为一名老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模范的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结对领航”活动中,为了讲好党课,她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带病撰写和修改讲稿,这堂“党在我心中,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党课,使学生党员深受教育。武汉市洪山区金桥社区等单位开展联组学习时,专门邀请了王惠村上党课,作为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和黄继光、邱少云的战友,她结合自身经历的所闻,细说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生动的党课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近两年,她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先后讲授了“红色种子在我心中发芽”、“红色信念始终不渝”等党课,赢得了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三、发挥专长,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她居住在部队干休所,她把构建和谐社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作为自己老有所为的重要工作。组织“每周一歌”活动,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军队。每逢建党、建国等大型纪念日,她都积极组织、领导和参与文艺演出。还数次参加了省军区的歌唱调演活动,并多次荣获第一名。退休二十多年来,她先后参加了省、区老干艺术团义演400多场;义务教授青少年弹钢琴、电子琴等多人;并指导其他社区开展文艺活动。

四、坚定信念,做生活的强者。退休后她家庭不幸接踵而来,丈夫去世、儿子失踪、女儿成植物人、外孙女智障。但她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她经受住了打击,把精力投入到她到她所热爱的社会公益活动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她说,只要有了信念,做生活的强者,就能能成功。同时她努力开发培养智障外孙女,十几年不懈坚持,外孙女智力得到很大有提高,为许多智障儿童家庭做出了榜样。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