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3-2014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王思源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10日          【编辑录入:admin】


                       

王思源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一、按照党的要求努力做好支部工作

王思源同志担任支部委员以来,在数年中,工作兢兢业业,时刻想着支部工作。在工作中与支书及其他支委紧密配合,认真抓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提高党员素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关心国家大事,支持学校科学发展。严格遵守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保持对在外流动党员的联系和管理制度。促进党员实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支部的战斗力。

二、牢记党的遵旨,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  

王思源同志注意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退休老同志一般都有一些疾病。与支委一起对于有重病者主动关心,他及时提供家住汉口的年高老同志,住在校园伤病的老同志的情况,使支部及时关注;有因病住院治疗者,就一起到医院探望或去家中慰问;对不幸逝世者,就和支部同志们一起去家中吊唁,并慰问安抚家属。

    在工作中能注意听取党 员和群众意见,改进工作。为支部工作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关心,影响和团结带动周围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参与主动与资源学院领导联系,组织退休党员及群众年终进行联欢座谈,相互交流一年来学院教学事业及多方面的发展,叙谈各自的心得体会,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三、“结对子”领航关心下一代成长

    王思源同志在党支部开展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开展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中,与支书一起主动与资源学院分党委主管书记联系,听取其安排和指导意见;并与学生党支部委员共同商谈,针对学生的要求和需要,帮助学生支部制定相关计划,积极组织并参与支部老党员和学生及党员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帮助学生解惑,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重要节庆纪念,多次参与组织学生参观革命历史遗址,如辛亥革命博物馆党的“五大”会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在参观中王思源同志孜孜不倦地给学生讲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艰苦历程,与学生共同学习继承革命传统,接受革命教育。还提醒学生写参观心得,从而锻炼文字写作和表述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思源同志一直以来很关心对青年学生文学文化素养的帮助和提高。曾主动为校团委组织的《世纪之光>>剧组编剧学生讲述地质科学,地质工作及地质生活等 方面的知识素材,为他们完成剧本创作提供帮助。

    四、理想信念坚定,严格要求自己

王思源同志能自觉坚持党的理论学习,经常性地到阅览室读报刊、杂志,以及党中央的政治文件,了解国内外大事和时事方针政策。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风正派,廉洁公。能自觉励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勇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参加老协书画-摄影-诗词展、及其他活动等以修身养性。

五、身退心不退,尽己所能戮力奉献

王思源同志应邀,积极参与《中华大典》中有关我国古代在地质学方面的文献编撰工作,成为其中骨干,并按计划完成了初稿。为该《大典》的完成做出了供献。多年来孜孜不倦地还为我校成教学院学生讲课指导实习。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永远不懈的奉献精神。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