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退休第十三支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体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8日          【编辑录入:】

第十三支部

按照老干处党委组织生活的安排。3月26日第13只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在家自学,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原文,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3月12日视察湖北武汉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自身的体会。写出了学习心得,感想。在支部群内进行了交流,共同提高了认识。如老党员张明兰,王明亮,张淇,何甲英等党员同志先后交流了自己的感想。现总结如下:

一、这次抗疫情战斗主战场在湖北,在武汉但始终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进行的。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二、这次抗疫战斗是一次大考。他考查了各级党组织的服务宗旨和领导能力。提抜一批精英,免处一些庸才。考验了人民与党中央心连心跟党走的坚决信念。

三、这次抗疫情战斗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在一个地球同样发生疫情下可效果绝然不同。我们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但有些国家提出先治有钱人。

四、经过一次大灾难必有一次大的收获和反思。人类能得到升华,社会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

1.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复兴中华,才能立于世界之林。所以四个坚持不能动摇。

2.中华民族精神,民族文明,民族文化不能忘记。孔,孟,老三子思想要发扬光大,一世代相传。

3.人民的素质、修养、生活习惯、爱国爰家的教育不能放松。

中共老干处党委第13党支部

2020年3月26日


(张明兰)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3月10日到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地考察,看望并慰问医护人员和患者。他发表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现在到了关键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这是多么暖心的话语啊!习主席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有你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显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习主席的讲话,又一次提升了我们的斗志。回想起2个月前,有点不堪回首。正在喜迎2020年新春之际的10几亿中国人民,突然面临一场从未见过的灾难。武汉,我多年学习,工作,生活的第二个故乡成了灾难的中心。

有人说,“灾难很远,灾难又很近”,可是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英雄的大武汉,今天确成了新冠状病毒残害人民健康,剥夺人们生命的中心。这个天敌感染了我们50000多人,夺走了我们3000多人的宝贵生命。为了战胜瘟疫,繁华的武汉,一时间,飞机停飞,轮船停航,高铁进库,街道封路,小区封控,居家隔离二个多月,用武汉话说,“把人都关苕”了。蹲守在家。尽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人有无法承受之重,就是亲人病重,去世,宁肯关在家里大哭,也不会做出任何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行为,也就是说,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对,去承受,去坚守。因为这时的武汉,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因为这是一场百年未遇的疫情大爆发,是一场无情的,残酷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其中。冲锋在前线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他们为了挽救每个患者的生命,不顾个人一切,甚至自己生命,夜以继日,不知疲倦的忙碌在病房,患者的身边。他们中有人不幸感染病毒,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英雄们。除此之外,还有为了社会的安全,安定而战斗在第一线的军人,干警们;为了保证全市人民生活需求,总在忙碌的人们;为了市容的干净美丽而忙碌的环卫工人们,义务为大家服务的自愿者们……总之,我们永远记住并且诚挚地感谢所有为武汉人民付出一切的人们!我们每一个坚守在家的武汉人都用自己的脊梁,用自己的坚守,用自己的智慧,将苦难铸成了一朵诠释生命真谛之花。有人说封城是一种牺牲,让武汉人民失去了自由,但是武汉人民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失去部分自由是暂时的,换来的一定是国家的,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说大一点,拯救的是全人类。这就是大局,这就中国共产党党人应该有的胸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通过这次战斗,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有中国特色的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战胜无情的瘟疫,打赢这场有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人民战争。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的中国真理。

(张淇)张老师说的好!

原来认为我们这一代人虽然经历了文革,遭受了一些蹉跎,但是最大的幸运就是生长在和平时期。这次疫情让武汉人民明白和平时期也不太平。愿这场疫情的惨重教训能够吹响国家体制改革和医疗改革的号角。

更重要的感受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改革发展强大的中国。通过这次疫情更加体现了社会主义中国体制的强大。作为共产党的一员深感光荣和自豪!

(王明亮)在同一个地球同样发生疫情可是防疫抗疫的措施作法效果却完全不同。中国人民在习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千难万险坚决打䊨这场阻击战保卫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管年老年少一个都不放弃那怕是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作百分之百的努力!这些事实真是让我们感动万分!习主席几次来汉視察每次重要讲话都鼓舞着全国人民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目前的好的态势来自不易!和国外比较一下!天壤之别!.我是感觉我们生长在中国这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真是最大的幸福!一定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童德卿)律词·惜分飞·

众志成城

文\江山

 

正值迎春庚子到,

火树银花亮俏,

岂料阎罗闹;

瞬时吹响冲锋号!

 

万里长城'推不倒,

壮士精英骨傲。

鬼孽声哀叫;

万家千户心欢笑!

 

写於喻家山庄

2020年3月15日

 

(童德卿)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武汉抗击新冠病毒战役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认识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不仅夺取了抗击冠毒战役的节节胜利,而且积极主动复产复工,不断推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历史和现实雄辨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坚强领导,有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有英雄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必定能战胜千难万险,彻底战胜一切敌对势力的阻挠破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0年3月26日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