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退休第十支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体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8日          【编辑录入:】

第十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总结

根据离退休党委的安排,我们第十支部提前在支部群里发了通知:“各位党员:根据离退休党委的安排,支部党日主题为“坚持不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在自学处党委所发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党日主题,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发到支部群进行交流”,并附上了处党委发送的所有学习材料。

十支部的一些党员在自学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在网上展开了讨论,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1、对于主题方面的发言主要有: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控制新冠肺炎在中国漫延的根本法宝。尽管疫情初期也出现过慌乱、恐惧、难以应对。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数万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武汉,两山建立,方舱遍布三镇,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严防死守,全民防疫,使疫情很快得以控制。

其中可歌可泣的事迹令人难以忘怀。这就是制度的优势,现在欧洲,美国能做到吗?!

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目前武汉市已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武汉市正在逐步恢复市内交通,我校也着手开学和上班的准备,这些意味着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但是,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这次的新冠病毒非常狡猾,武汉市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所以,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持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让各方面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2、对于决胜脱贫攻坚方面的发言

看了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报告,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国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果后大力支持脱贫攻坚,拨款二千亿,这是一场关鍵的硬仗。

今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虽然同过去相比总量不大,但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面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是不能有人掉队的小康,绝不能把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排除在外。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才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示和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十支部张胜业

2020年3月26日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