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退休第二支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体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8日          【编辑录入:】

第二支部3月26日党员主题日学习小结

三月份以来,分党委下发的各种学习资料和有关部门信息,支部都逐一及时地转发到支部群内,根据当时疫情特点,安排大家自学,帮助大家提高对当前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新冠肺炎突然爆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来得突然、猛烈,让人措手不及,在这场战争中,各种复杂情况更是纷至沓来,无一不考验着一个执政党的决策能力、魄力,人民的觉悟和本性,以及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水平。所幸我们的党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的人民也是伟大的龙的传人,一声令下,4万2千多名医护人员共赴国难,从各地赶往武汉,驰援武汉的抗疫斗争。更以一省包一市,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湖北人民的心,极大地激起了大家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抗疫热情。虽然疫情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的生活节奏和规律,但是,武汉不愧是英雄的、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武汉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武汉用封城的断然措施,承受了巨大的牺牲,克服了自己所有的困难,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世界争取了两个月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全支部党员,坚决听党的话,响应号召,不管是因封城中断治疗的老师,或是滞留在外地不能返汉的老师,二个月来无一例违反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外面乱跑乱逛事例发生,宅在家里,不给组织添乱,而且利用微信小视频,转发抗疫斗争英勇事迹,传播正能量,激励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支部绝大多数党员更是踊跃募捐,以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斗争尽点自己的心意。

整个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全支部党员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正逐步开展复工复学的准备工作,因为人员的聚集,也会进一步加大防控难度。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疫情过后,还有一个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问题,这又是一个艰巨的目标。

3月6日,习近平同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按剩下的时间算,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减贫攻坚进程会产生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本就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是,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考卷。”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坚决支持习近平同志的决策,相信我们的党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带领大家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第二支部

2020/3/27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