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退休第一支部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体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8日          【编辑录入:】

一支部学习小结

1、支部按照党委的要求,将下发的学习材料在支部群里进行了转发。供大家学习。

2、在这场疫情面前,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迅速调集四万多医务人员奔赴湖北一线,为防治疫病担当重任;迅速集合全国医疗资源、火速修建传染病院等等有效举措,终于取得今天的成绩。在这二个多月里,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一线指挥战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前往,冲锋陷阵……太多太多感人事迹。

3、武汉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奋勇努力下取得阶段性胜利,大家也通过战疫情的过程中体会到认识到党在整个过程中的重要性,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战胜疫情是不可想象的。同时也用事实证明了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从当前世界上其它国家在战疫情方面取得结果来看也能证明谁更在关心人民。

4、习主席近期连续和各国领导通话中我们认识到,只要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取得战胜疫情的胜利。疫病防控无国界,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作为最早发出总动员令、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国家,中国通过全面、严格的防控举措,抵御病毒蔓延,不仅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病毒在国内的扩散,而且为全世界抗击病毒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

中国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彰显了中国对世界发展、人类命运的负责担当。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言,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体。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这样的重大突发事件不会是最后一次,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还会不断带来新的考验,而每一次全球性事件都将检验世界各国对人类命运的责任担当,检验治国理政的智慧和人们的道德良知。

我们万分感激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感谢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解放军的舍生忘死,勇挑重担。我们要按照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识大体,顾大局,为全面取得胜利而努力!

一支部

2020年3月26日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