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速记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2日          【编辑录入:】

2019年5月7日,阳光灿烂,惠风和畅,退休第六支部的10名党员身背双肩包,精神抖擞,8点准时在化石林上车,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参观。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一看,此处树木葱茏,鲜花盛开,好一派优雅、美妙的风景!抬头远望“盘龙城国家遗址博物馆”几个大字豁然出现在眼前,我们连忙走过去,摄影留念。

进了博物馆,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逐步了解了盘龙城的远古历史。原来它是3500年前商代的一处文化遗址。我们依次参观了宫城遗址、贵族墓群和手工作坊等遗址。这里展出了3000多件精美的文物。有出土的大玉戈、青铜大圆鼎、青铜钺、绿松石镶金的饰物,还有贵族住的房子,这些东西都具有很高的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我们仿佛看到了我们祖先是如何劳作、如何生活的状况,他们在自然环境那么恶劣的情况下,依然勇敢奋斗,昂首向前;他们与天斗、与地斗,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我们为有这样的先辈而自豪。这些文物也是长江、黄河同属华夏文明的见证。

老师们边走边看,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我们从心底升起一股自豪之情!我们的中华民族多么伟大!我们的中华历史多么悠久!华夏文明多么了不起!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多么幸运!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继承优秀传统,教育子女担当起历史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了中华文化 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使我们更加爱党、爱祖国、爱中华民族。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