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精准扶贫结硕果 喜看今朝美乡村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0日          【编辑录入:】

为丰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变化,退休第二、四、五、十六支部于5月5日联合举行了“参观学习湖北省精准扶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地”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共42名党员参加。

参观地周家河村地处武汉汉南区沙帽街西南部,全村总户数310户,人口909人,是湖北省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税务局的扶贫基地。周家河村人把握都市农村建设方向,以湖北省武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契机,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美化村湾环境,坚持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形成了以果蔬生产为主的生产布局,在正规化基础内,压缩粮、棉、油种植,扩大果树种植面积,坚持优势产品优先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梨树、桑树、桃树、柑橘等果树种植,享有“水果之村”的美誉。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管革命”进农村和村湾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周家河村人不断美化周家河村的居住环境,完善游客接待服务功能,建设具有不同特色的集“园林观光、农耕体验、农家餐饮、水果品尝、休闲垂钓”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的专业村,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貌整洁、管理民主”,目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即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有保障,建设美丽乡村。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广大村民,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努力拼搏,摆脱贫困,走向致富之路的精神面貌,看到党的扶贫政策带给贫困农村的深刻变化,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对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充满了信心。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