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离退休党委第十六支部主题日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5日          【编辑录入:】

111日,上午8时许,离退休党委第十六支部党员乘车前往位于咸宁山坡乡贺胜桥镇的“贺胜桥北伐阵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的目的地。苍松翠柏中一座高大的烈士陵园映入眼帘。

19268月以共产党员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为北伐先遣队,继汀泗桥大捷后乘胜追击,直逼贺胜桥,与军阀吴佩孚纠集主力五万多人在此浴血奋战。一举歼灭了吴佩孚的主力,打开了通往武昌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北伐战争胜利奠定了基础。战斗结束后,国民革命军和当地群众将阵亡将士就地安埋。

来到烈士墓前,党员同志们脱帽向烈士致意,追忆当年硝烟弥漫的场景,发出阵阵感叹,被先烈们的大无畏的精神和崇高的人格深深的震撼,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才使中国革命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离开烈士陵园,来到了贺胜桥战役纪念馆,这里陈列着贺胜桥战役的历史资料,默默地讲述着当年的那场腥风血雨的战役。战役攻防示意图前大家停下了脚步,贺胜桥是继汀泗桥,横沟桥之后的第三道防线,战斗十分激烈,双方在此展开了肉搏战,最后叶挺独立团从正面攻克了 吴佩孚的指挥阵地,攻占了贺胜桥,俘敌3500余人,建立了赫赫功勋,成为百战百胜的先锋队,为他所在的第四军赢得了铁军称号。了解了这段历史,大家肃然起敬,提议与叶挺将军的塑像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从纪念中缓缓的走出。在纪念馆正门的巨幅油画前再次停下脚步,栩栩如生的画面,让大家犹如身临其境,耳边响起了将士们的呐喊声。硝烟中,将士们紧握钢枪在鲜艳的红旗指引下勇往直前!大家不由自主地聚集在油画前……,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圆满结束。


返程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我们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就是要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党委第十六支部

                                                                                                                                                            2018111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