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28日          【编辑录入:】

为切实推动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深入学习、理解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做政策宣讲员、宣传员作用,离退休干部党委于9月27日上午9点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分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校本部18个党支部参与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委提前谋化,确定学习内容,印制学习材料,广泛宣传,力争通知到每位离退休党员同志。处办支部作为唯一的在职支部全体党员提前学习,并请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做学习动员和上微党课辅导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宣讲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

退休七支部书记胡以铿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把党的教育方针重申得很清楚,纠正了教育唯分数等不合理的评教标准,把教育放在优先的地位,得到大家拥护。

处办支部宣传委员刘素芳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教育的方向和目标,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是对高等教育、高校发展的引领。

退休七支部史元盛教授说,教育是国家之根本,教育必须遵循教育规律,有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就会培养出什么样的人,国家要根据发展需要培养人才,重视人才培养,国家才能强大。

原学校校长张锦高说,要落实好德智体美劳“五好”培养体系,把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扭转。

原学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民族之大计。

第九支部老教授杨士恭说,对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提得好,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四个有”有理想信念,重品德修养,强教学能力,对学生有爱心。

魏民教授、谢兴武教授说,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用正确的指导思想引领。科技强国教育是根本,习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九个坚持”非常深刻,总结了教育规律。同时深化教育改革要创新,要加强素质教育,分类分层次,夯实义务教育根基。

机关一支部王惠村说,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感慨万分,我党对教育空前的重视,特别作为一名老教师,亲身体会党对人民老师的重视,我一定发挥余热,为关心下一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三支部原后勤党委书记周明说,很关注中央的决策,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很受鼓舞,同时很自豪,很光荣,但也感觉担子很重大,国家的未来是学生,是年轻人,高等教育要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秦松贤教授说,中央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很及时很重要,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很多话说到心坎里面,把多少年来形成了顽障痼疾进行改革,成效很显著,作为一线人民教师很自豪,一定会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希望人人都这么干,我们的教育一定能办好。

第十三支部书记何甲英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说得好,要从娃娃抓起,家庭很重要。

第七支部朱彩霞说,要向我们的老校长殷鸿福教授学习,一辈子为教育工作者奉献。

第十三支部张明兰、王明亮老师说,坚决拥护党中央重视教育,教育从孩子抓起,反映人民的心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很重要。

第三支部高新希、师平说,这次教育工作大会很重要,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们非常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一定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向大家宣传。高等学校是培养人的重要阵地,要加强学生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才能树人。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