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第九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4日          【编辑录入:】

一、支委坚强有力,支部有活力。离退休第九党支部是由资源学院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退休党员组成的,现有党员29名。支部委员党性观念强、熟悉党务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坚强有力。在支部书记魏民的带领下,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大、十九大文件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完成了学校党委及分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对领航、校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等各项工作。通过上述活动,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二、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础主题党日制度,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他们不仅学习黄大年、池际尚、钱学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激励斗志,砥砺前行,而且也涌现出了杨士恭、范永香等一批优秀党员。老党员卢作祥、范永香、王思远等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虽年过八旬,但依然著书立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关心下一代,并对学校的教学改革提出宝贵意见。通过学习他们这些50后40后党员发出了退而不休、呼吸不止、奉献不停的最强音。

三、结对领航,大手牵小手,支部共建成效明显。第九党支部与资源学院矿调专业2014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结对领航工程,他们一起讨论制定学习计划、一起开展活动。通过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教育 ,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组织同学们参观八七会址,重温党史,不忘初心;针对毕业班面临的迫切问题,举办师生座谈会2次,帮助学生党团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考研理念;珍惜在校最后一年的宝贵时光,做好毕业论文准备工作。通过两支部共建,班级形成了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的良好氛围,支部发展壮大:已成功发展党员14人,转正党员11人。其中11人已被保研,7人坚守地质岗位。

四、牢记宗旨,扶危济困,把群众的温暖放在心上,开展向党员和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慰问对象既有党员也有退休群众;既有长期病号也有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在举国上下欢庆十九大之际,支部给80岁以上6位老党员集体过生日,小老弟们为老同志祝寿,唱生日快乐歌,送学习材料和慰问金,转达基层党委关怀。这些活动的开展即密切联系了群众,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坚持党的思想阵地建设,利用“九支微群”、“党建工作”、“地大风景”、“地大夕阳红2”等微信群,传递积极向上的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在支部党员和老同学、老同事中传递正能量,维护党的领导,受到好评。支部内党员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六、增强组织观念,克服外地党员多等各种困难,按时收缴党费,2017年度本支部29名党员党费已全部足额交齐。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