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2017年工作小结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2日          【编辑录入:】

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2017年工作小结

一、2017年九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大、

十九大文件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忠实执行分党委的各项指示,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对领航、支部换届、校12次党代会代表推选等各项工作。通过上述活动,广大党员深受教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二、主题党日活动

执行规定动作: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主要内容包括: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本支部党员和学生支部党员参观

    “八七会议展览馆”和鄂州新校区,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我党革命的三大法宝:党的建设、武装斗争和统一战线。

  2. 学习黄大年、池际尚、钱学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激励斗志,砥砺前行。

  3. 学习讨论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为建成富强、美丽的现代化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欢呼!

  4. 学习讨论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方略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思想。为人类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互利共赢。

    三、结对领航,支部共建。

    第九支部与资源学院矿调专业2014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结对领航工程,通过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教育 ,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今年针对毕业班面临的迫切问题,组织同学参观八七会议展览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举办师生座谈会2次,帮助学生党团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考研理念;珍惜在校最后一年的宝贵时光,做好毕业论文准备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大学本科的学业,不输在走向社会的起跑线上。

    通过两支部共建,班级形成了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的良好氛围,支部发展壮大:已成功发展党员14人,转正党员11人。其中11人已被保研,7人坚守地质岗位。

    四、向党员和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1、“七一”走访慰问困难户送温暖:慰问对象既有党员也有退休群众;既有长期病号也有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

    2、欢庆十九大,支部给80岁以上6位老党员集体过生日,小老弟们为老同志祝寿,唱生日快乐歌。

    上述活动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2017年度本支部29名党员党费已全部交齐。

    以上工作的顺利开展,归功于分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热情支持,归功于上届支委会,特别是老支书杨士恭打下的良好基础。

    第九党支部

    2017.12.18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