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7年地大离退休第十支部工作总结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5日          【编辑录入:】

2017年地大离退休第十支部工作总结


今年前半年是吴蓉元老师的支部书记,他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按照处的工作安排努力组织做好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或其他活动。我是今年6月在处换届选举中,经过几番来回的讨论,最后由我来接手吴老师的工作。我党龄不短,但做支部书记的工作很少。下面主要对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做个总结。

1. 认真组织和开展每月一次主题党日工作

一年来,我们第十支部坚持按照处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了“两学一做”、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廉政建设反腐败等材料,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十九大系列讲话,组织党员讨论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经过学习和讨论,对十九大的主题有了深入的理解,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含义和重大意义有了新的认识。

支部的党员特别是年龄大的老党员十分珍惜每月一次的党内组织生活,只要在汉,身体状况还行都会参加会议,比如我支部的老党员史元盛和王宝仁等几乎每次都参加,老党员周鸿秋老师虽然腿脚行走不方便,也经常坐电动车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讨论时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都感到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和提高。

2. 针对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团结互助,做好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今年支部换届以后,支部委员相对年轻点,都是五十年代出生的,身体条件要好一些,但大多也不轻松,有些在为孙子辈服务,而且有时事还不少。既然大家推荐和信任我们,我们就尽量做好服务工作。退休党员与在职时有很大不同,生活的重心主要在家庭和个人的爱好上,人员相对分散,就是我们支委三人也不是每次党员活动都能全部到齐,所以,党支部将组织好每一次党员活动,把重视、关心和服务党员的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重点。我们支委之间做到了团结互助,互相支持,当某个支委不在汉时,其他支委就积极承支部的工作,为了便于将学校和老干处的有关精神和信息及时告之党员,同时也便于支部内党员的信息互通,我们今年建了一个地大第十支部微信群,将学校和处的有关信息及时在微信群转发。

3.关心党员和群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体质逐渐变差,以及与社会中心活动越来越远,退休党员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需要关心与帮助,所以,我们支部的支委也包括党员对这方面都有清楚的认识,对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吴蓉元老师非常关心支部中生活有些困难老党员,经常过问他们的生活与健康情况,在工作交接时,还专门提到这个事情,给予关注。我们地空学院退休教师鲁永康教授今年9月份突然去世,我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晚就去了他家,对他家属表示哀悼,并参加了他的遗体告别仪式。我们支部的曾陆海老师在10月底去了美国他女儿家,要在那里住半年,我1031日在我们第十支部的微信群转发了老干处的通知要填写参保信息采集表,由于他暂时不能到校,所以,最后是让他的信息发给我们,我们帮它完成提交。

存在的主要问题:

1.觉得自己的理论水平低,没有能力在支部讲党课;

2.今年由于种种原因,结对子工作最终也没实现;

3.与党员谈心和交流方面做得不够,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4.支部在开展各种活动方面做得欠缺,有待改进。


张胜业

20171213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