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第十二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5日          【编辑录入:】

2017年度,第十二支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根据校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分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并完成了支委会换届工作,新老支委会顺利进行了工作交接,新一届支委会积极投入工作。

2.改进支委会工作方式,主要体现在组织党员组织生活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面,支委会先做好充分准备。对于分党委发放的学习资料,支委都要先学习、备课,划出重点、要点,以提高效率;再如,1017日的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共需推荐68位候选人,为提高效率,支委会三易“推荐提名工作流程”,并对组织部、人事处发给的参考名单作了重新整理,保证了“推荐提名”顺利、规范完成。

3.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主要有:一、将分党委发放的学习资料进一步浓缩,形成摘要;二、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将相关关键词(如五位一体、四个意识,等等)汇集成支部学习辅助资料;三、节选有关文件,如《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检查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上述资料,均用三号字打印后发给党员。

4.关心老党员、老同事。主要做了两件事,其一,请分党委、老干处为本支部的学习场所加了隔离、防风用的屏风(在此表示感谢),这样既保护了老党员们免受过堂风的侵袭也美化、安静了学习环境;其二,认真了解党员、群众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并记录下重要的信息,及时向分党委提供了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名单。

5.完成了本支部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核对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登门核对;对于身处外地的党员,电话、短信联系核对。在此基础上,制作了《第十二支部党员信息简表》。

6.关心下一代,认真做好结对领航工作。今年与031145班开展了两次活动,第一次是与班干部协商今年的班级活动内容并了解班级现状。第二次是与班级学生座谈,主题是考研、就业,就考研的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考试准备、科研经历准备提供了指导,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特别强调保研政策、调剂办法对考研的影响,并对个别学生推荐了报考学校与导师;对就业行业选择、就业地域选择也提供了参考意见,特别强调“先就业再择业”。

7.精心组织并圆满完成分党委交给的中共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推荐提名中共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推荐提名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离退休干部分党委参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员代表选举组织工作。

8.支部党员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自肺腑的感言充满了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党员徐声华、李小明表示自己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愿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党和人民。

9.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本支部部分党员参与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活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10.完成离退休干部分党委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

    第十二支部

    2017.12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