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支部联建 助力成材"第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12日          【编辑录入:】

     20171010日上午9:00-11:00 在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七号学习室,矿调专业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九党支部围绕着毕业实习总结和实习报告编写、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编写的前期准备工作联合开展了主题座谈会。与会人员有矿调党支部11人,离退休第九党支部6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3人请假。

    会议先由矿调党支部书记杨颜主持,杨颜同志先给我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第九党支部的情况,然后带领我们齐唱国歌和宣誓。

    接着,第九党支部书记魏民老师主持会议,首先由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思源教授进行主题发言,王老师认真制作了多媒体,系统地阐述了矿调的科学思维方法以及论文编写的格式,老教授讲地惟妙惟肖,十分引人入胜,内容也十分受用,大家都全神贯注,最后王老师把多媒体讲稿拷给了大家以备参考查阅。然后范老师、姚老师、孙老师、杨老师等几位老教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终身从业的感悟依次给学生们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范老师强调搞地质要注重识辩能力、实践性和积累经验,识辩能力对于矿调而言主要就是辨别不同的矿床工业类型,进而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姚教授总结了矿调专业和资源勘查工程的设置和意义,他认为矿调要注重课程设计、编写毕业论文以及实践性的培养,着重实际锻炼,最终目标是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孙老师则强调高新技术和先进地质仪器设备在地质找矿中的重要作用。杨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一些写论文的技巧,如查阅文献和编写资料卡片。随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姚教授针对杨颜同志的论文编写问题做了深刻的回答。

    最后,魏民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他建议学生们去博物馆观察岩矿标本,包括不同矿床类型、蚀变类型、岩石类型和矿物,去实验室熟练掌握岩矿鉴定的方法,去机房学习各种地质软件的操作和应用,去图书馆的知识海洋里查阅前人的资料文献,要练好基本功才是硬道理,他鼓励学生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的学业,珍惜在大学最后一年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大学的优越条件,多去博物馆、实验室、机房、图书馆等地丰富自己的知识、经验和阅历,争取在大学毕业时给老师、给自己、给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联合座谈会气氛十分融洽,参加会议的每个人都获益匪浅,学生们不仅对毕业论文的编写有了一定把握,而且对矿调这个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