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组织资源14级矿调二班学生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及抗日烈士陵园

  发表日期:2015年12月23日          【编辑录入:admin】

     正值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及中山舰抗日烈士牺牲77周年,离退休第九支部组织资源14级狂调二班部分学生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活动,学习继承中华民族抗击侵略,抗日烈士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1024日上午由离退休第九支部三个支部委员带领十几位学生前往。首先到烈士陵园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缅怀烈士,由老师向学生发放并介绍中山舰抗击日军飞机的英勇战斗直至舰沉牺牲的资料。瞻仰了代表牺牲的25位烈士英勇不屈擎天立柱英雄型像的25根塑型。

      随后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在老师们提供的中山舰历史资料与讲解下,学生们仔细参观了馆内实物及多种图片资料。同学们了解了中山舰从19121938年所经历的战斗历程;从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在推翻清政府后建立的中华民国政府,成果为袁世凯及其后的北洋军阀篡夺;孙中山又领导了二次革命护国护法斗争;在广州反对陈炯明叛变,保护孙中山支持指挥平叛;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山舰事件;直到抗战时期1938武汉保卫战英勇抗击日寇,使同学们感悟到中国人民反对封建军阀反动统治及帝国主义侵略,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过程。

     为同学们学习方便支部依据收集到的材料编印了《中山舰历史简介》,《中山舰抗战悲壮战沉武昌金口镇长江江面纪实》

 

                      离退休党委第九支部   杨士恭  2015.11. 15

“中山舰”活动心得

20151024日,026142班级于早上8点从学校出发请往江夏区的中山舰博物馆以围绕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举行本学期的第二次团会,同时纪念为了祖国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众所周知,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应该忘记祖国遭遇的屈辱历史,应该培养居安思危的意识。苦难常让我们无助,但是苦难确实帮助了我们。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026142班级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丰富同学们的阅历,增强我们的历史责任感,让我们学会自强不惜,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次活动很荣幸能请到第九党支部老教师为我们讲解有关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带领我们向烈士表达其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一下5个方面的内容:1、向烈士献花;2、参观中山舰景区所有组成部分;3、记录重要的历史资料和文献;4、到中山舰遇难者纪念碑前合影留恋;5、要求每位参与者写一篇观后感。本次活动虽然旅途比较远,内容比较多,但同学们的积极度很高,一路上大家都围着老教师询问关于战争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十分认真地听老教师讲解英雄人物故事,在墓碑前庄重严肃的向烈士献花。

最后,老教师告诉我们要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懂得珍惜一米一粒,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同时,身为一个地质人,更要有为国为家踏遍千山万水,容纳世间万物的伟大情怀,要向老一代地质人致敬,向他们学习,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认真严谨的研究态度,将来更好的为祖国的地质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资源学院026142  2015.10.28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