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牢记国耻、振兴中华”----附属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五党支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26日          【编辑录入:admin】

金色的六月阳光格外温暖,金色的六月风儿格外温柔,金色的六月花儿格外芬芳,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565日下午,由附属学校分关工委与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牢记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主题活动在附属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首先,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代表学校致词,他提到:附属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五党支部和大家一起举办这一次特殊的纪念活动,就是要告诉大家不要忘记七十多年前我们曾经被人侵略与蹂躏的那一段痛苦的血泪史,我们也决不能让痛苦的历史在我们身上重演,我们爱好和平,我们更不能屈辱于战争。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将抗战精神继承并发扬光大!尽管我们身处一个和平安定、繁荣昌盛的时代,但优秀的革命传统是不可抛的,也是不能抛的。摆在我们面前的同样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赢得世界每一个国家的尊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当祖国的命运紧紧系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时,我们能做的是好好学习,天天进步,把自已锻炼成一位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最后,他代表学校感谢这次组织活动的退休老教师和附属学校的老师和参加的同学们。

附属学校副校长刘立新、大队辅导员刘莹以及附属学校师生家长一百余人及十余名大学离退休老师代表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参加了这个隆重的纪念活动。四十余名小学生在纪念活动中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老少同台表演的5个艺术节目,短小精悍、形式多样,首先由离退休老师男女二声部合唱《在太行山上》以第一个节目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紧接着是离退休老干处的盛宏模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小学生讲了一场生动抗日战争故事,盛老师边讲同时用一曲《松花江上》的歌曲,把现场同学们带到了那个苦难而又光荣的岁月,对于抗日战争的苦难与胜利的光荣永远铭记,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共圆中国梦,盛老师深厚的岁月积淀和对生活的激情、热爱,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让同学们了解了日军侵华的残暴和抗战生活的艰苦,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将整台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学生独唱《小猫快跑》、健身操《happy boys and happy girls》、古筝独奏《战台风》、舞蹈《快乐的跳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在场师生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大家更加感到今天和平的不易,更加珍爱和平,纪念活动在热烈气氛中拉下帷幕!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