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九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表日期:2014年12月03日          【编辑录入:admin】

为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支部一帮一”为促进党支部更好的发展,2014119日上午资源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和老干处第九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一行人来到武汉市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参观中山舰”活动也是特色党建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方式,并鼓励大家要多多参与此类党组织活动,多开展党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以提升党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示范引导作用。入馆前,杨老师、王老师和魏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中山舰讲解,介绍了中山舰的基本情况和参观学习时的应注意事项。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25年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蒙难于长江金口水域,1999年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2008年陈列于江夏区金口。该舰服役26年,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进入博物馆后,大家便被眼前的实体中山舰吸引住了:眼前的中山舰,经过专家团队的修复,犹如即将拔锚起航,气势恢宏。博物馆展区里陈列着一件件官兵们日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如铜茶壶、铁炭炉、雨靴、自行车等。玻璃柜里还陈列着一些作战装备,如军号、单筒望远镜、手枪、地雷、手榴弹、佩剑等等,每一件都蕴含着中山舰的故事,给大家展现着历史。大家一边瞻仰着中山舰的昂首英姿,深切地感受着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兴衰沉浮;一边追寻着中山舰的历史烟尘,深刻地感受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
  
这次党组织活动不但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收获。大家不仅学到了更多的革命历史知识,也让大家学会自强不惜,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党员的幸福感、自豪感、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民族情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共资源学院12级本科第三支部
                                          2014年11月17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