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党员组织生活

  发表日期:2012年05月31日          【编辑录入:admin】

2012年5月19日8时16分,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4名队员从北坡成功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顶峰,在世界最高峰向母校60周年校庆献上了深深的祝福。这一好消息使全校师生为之欢欣鼓舞。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也一直关注着校登山队攀登珠峰的动态,为此离退休干部党委借5月份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的机会,特别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教授为老同志们做《山高人为峰——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攀登珠峰历程》的报告。

   傅书记的全篇报告包含要闻回顾、珠峰简介、前期筹备、集体训练、登山过程、下山庆祝等六个部分。开篇,傅书记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老同志们展示了珠峰的壮丽和雄伟,介绍了该地区复杂多变的气候,讲解了攀登珠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接着傅书记向大家介绍我校登山队的组建过程和训练情况。早在2010年,中国地质大学就决定以组织师生登山队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形式,向中国地质大学60周年校庆献礼。2010年11月,学校组建珠峰登山队。经过全校范围内的层层选拔、多轮测试和两年的艰苦训练,最终产生了26名登山队员。有教师9人,在校大学生17人,其中女大学生3人,全队年龄最小的仅20岁。2012年3月下旬,珠峰登山队正式出征。经过在西藏拉萨地区、珠峰地区为期两个月的适应性训练后,登山队决定于5月13日正式向顶峰发起冲击。在傅书记讲述登山队员攀登珠峰过程时,老同志们纷纷被登山队员不畏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所感动。在看到四名登山运动员登顶的照片时,老同志们难掩心中的激动,仿佛再次重温了5月19日8时16分获知登山队登顶喜讯的特别时刻。

   报告最后,傅书记说,我校登山队成功问鼎珠峰充分体现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展现了登山运动员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示出我校大学生勇攀高峰、不惧困难、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