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题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习近平强调的伟大觉醒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20日          【编辑录入:】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改革画卷。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摘编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部分重要论述,与读者朋友学习分享。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产生,也必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强调

 

  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强调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13年11月9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蹄疾而步稳

  对改革进程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要一个一个克服,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既敢于出招又善于应招,做到“蹄疾而步稳”。

  ——2014年1月22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我们要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6年4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改革要常讲常新

  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看了让人感慨万千。实践证明,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讲常新。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安徽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考察时表示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合乎时代潮流 顺应人民意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让我们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

  实践证明,改革开放道路是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

  ——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2018年11月6日至7日,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综合2018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部分内容)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