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题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回头看自查报告

  发表日期:2010年01月08日          【编辑录入:admin】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按照学校确定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原则,认真组织在汉400多名离退休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永恒的主题,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回头检视一下学习效果很有必要。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学习常抓不懈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委狠抓理论学习。分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次,专题讲座2次。重点学习和宣传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读本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先后邀请退休教师邬爱玲、马列主义学院教师郭关玉作《历史坐标下的成就与使命》、《国际恐怖主义的现状与对策》的专题报告。通过阐述科学发展观内涵,解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六个为什么》读本的学习引导,回顾总结建国六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剖析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群众跟党走,支持发展、了解形势,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推动作用,发挥专题报告对焦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疏导作用,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

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支部活动有序开展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的实施。离退休第四党支部组织医院离退休老专家十余名党员为社区和周围群众进行义诊活动;退休九支部与资源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共建,利用老党员的坚强党性对青年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离退休党支部和各活动团队为单位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文艺汇演,共有19个高扬爱国主题的节目,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离不开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和祝福;

三、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服务老同志措施得力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落实党和国家出台的离退休政策。先后落实教党字[2009]6号、中组部[2009]46号、鄂组通[2009]86号文件,统一规范56名离休干部津补贴,落实提高10名离休干部医疗单项待遇,组织召开京汉两地建国前参加工作老同志建国60周年茶话会,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

在汉老同志住房货币化全部按新标准兑现,足额发放老同志改革开放30年和建国60周年两个3000元专项津贴。住京老同志相关问题逐一解决:正高职称老同志住房15平米补差已填表落实;部分老同志年度体检已纳入年度安排;未回校老同志代表24人在今年国庆校庆期间实现回校参观的心愿;部分回京安置老同志执行北京住房货币化政策问题已经校务会通过;老干部住房维修已妥善安排。创造性地做工作,制作爱心联系卡1000张,逐一发放老同志手中,为老同志提供生活、就医等服务,以便老同志遇到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丰富校园老年人文化生活

学校投入经费建成电子阅览室,通过举办计算机培训班,第一期报名的112老同志分三批三个层次进行培训,老同志真正做到信息朝代与时俱进;学校还扶持小乐队发展,购置乐器,老年民乐队已走出学校,参与省高校老协举办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文艺汇演获得成功;举办庆国庆六十周年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艺展,共展出书法作品47幅,绘画作品60幅,摄影作品107幅、手工艺作品86幅,充分展示老同志老有所学的成果;通过举办丰富的校园老年文化生活,提高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质量,为确保安定和谐的校园生活起到一定的作用。

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离退休党员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阶段结束后,分党委继续按照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扎实工作。离退休干部处与人事处共同努力,对照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制定的《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以下简称《整改落实方案》),对《整改落实方案》中第十一大类“关注民生,构建和谐校园”第5点“逐步解决部分师生的生活困难(A类)”的整改目标和工作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多次请示校领导,积极协同人事处,最终根据共建共享原则,解决了离退休人员待遇问题。并于整改目标完成时间(201071完成)内(200971)整改到位。具体情况已由人事处于20091110发文{中地大()人字(2009)036号},即在原标准(地大发[2008]37号)的基础上,增加各职务类别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标准。退休人员新的生活补贴标准原则上为同职务级别基础岗位在岗教职工基础性绩效工资(在岗津贴)标准的50%。具体见下表:

人员类别、级别

退休人员补贴标准(元/月)

正校级

1125

副校级

1032

正高、正处级

750

副高、副处级

585

中级、初级、科级、

科员、技师、其他工人

418

 

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将继续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为主要内容,按照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落实老有所养、改善老有所医、抓好老有所教、组织老有所为、推进老有所学、丰富老有所乐,使我校的离退休工作上一台阶。

 

离退休干部处

离退休干部党委

2009.12.24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