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政策法规 >> 各类处室材料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0年下半年离退休工作计划

  发表日期:2010年09月16日          【编辑录入:admin】

根据2010年离退休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对下半年的离退休工作做如下安排: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发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活力

①明确创先争优活动意义,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总体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准确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掌握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标准,明确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目标。

②组织开展离退休各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支部“结对工程”活动。

③加强组织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遵照党章的规定,计划11月初进行党委换届工作。

④深入学习教育。

学习内容: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七个怎么看》读本、《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改革纲要》,学校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组织生活会、老同志专题辅导报告会、板报墙报宣传、播放相关录像片等。

学习机制:坚持每月1次离退休党支部生活会和每学期23次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老同志专题报告制度。

⑤紧扣立项组织开展党支部建设活动。各党支部按立项申请自行开展20102011年度党支部建设立项活动,于20113月中旬前完成立项活动总结,文字材料报分党委。

2、开展调研、加强沟通,扎实做好老同志生活待遇改善的信息支持工作

①开展调研。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准确掌握在鄂部属高校离退休同志校内生活补贴执行情况,为学校继续完善离退休老同志校内生活补贴增长机制,改善老同志生活条件,提供政策依据和信息支持。

②加强沟通。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宜和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听取意见,与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向校领导报告,按政策予以解决,或提交学校研究,一时不能解决的向老同志做出说明,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③重视老同志来信来访。认真阅办老同志来信,及时反馈阅办结果;热情接待老同志来访,做好老同志诉求记录、按相关程序办理。要努力提高老同志来信来访问题解决的力度,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和稳定。

3、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①精心组织老同志年度专项活动。拟定迎重阳徒步走10月上旬进行,秋游10月中下旬进行,秋季运动会11月中旬进行,其它相关活动视情组织。年度专项活动要突出快乐、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突出安全稳定的组织要求。

按照离退休工作联席会议通过的“校外活动原则”及老同志文体活动的实际,有序组织相关团队参加省高校老协、洪山区老体协和学校、离退休干部处组织的演出、比赛、展示活动;在团队活动中积极开展以院校、邻近单位老同志活动联谊、参观学习为形式的活动;参加演出、比赛、展示的活动是:

a、全省高校老同志健身展示大会,时间:10月,地点:华工

b、全省高校老同志乒乓球比赛,时间:11月初,地点:武汉体育学院

c、学校廉政文艺晚会,时间:10月中下旬,地点:弘毅堂

d、书画摄影工艺展示,时间:11月中下旬,地点:老年活动中心

4、办好老同志各类学习兴趣班,推进“老有所学”,丰富“老有所乐”

根据离退休同志学习培训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教学的师资条件和力量及老同志的爱好、兴趣,举办计算机、舞蹈、歌唱、吹奏、书画、手工艺、球类技能等学习兴趣班,拓展娱乐渠道,提升学习层次。

5、扎实做好为老同志服务的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离退休工作氛围

①及时通报二期住宅建设进度和反映老同志二期住宅建议、要求。

②开展老年养老方式的宣传。

③及时为老同志办理和年审老年优待证。

④编写离退休工作指南。

⑤推进老年活动中心精细化管理。

6、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水平

①分类完善关工委工作队伍信息。

②编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手册。

③制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站。

④系统总结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7、完成学校党政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离退休干部处

离退休干部党委

校老年人协会

2010826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