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政策文件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曾庆红同志在老干部工作会上讲话

  发表日期:2007年12月19日          【编辑录入:admin】

新华网北京10月18电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把弘扬老干部工作先进典型同总结老干部工作成功经验结合起来,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当前,要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庆红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指示精神,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涌现出一大批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这次会议表彰的107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82名先进工作者和20名优秀工作者,是全国2万多个老干部工作机构和10万多名老干部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把总结老干部工作的成功经验同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努力把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曾庆红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在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特别是千方百计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的同时,坚持把老有所养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从思想上武装老干部,鼓励和支持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继续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要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社会需求同本人志趣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广大老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充分发挥推动作用,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中充分发挥促进作用。当前,特别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的要求,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参谋作用,组织和引导他们为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曾庆红指出,广大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宝贵资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同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队伍的自身建设、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统一起来部署、结合起来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系统学习和全面把握,自觉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提上议事日程、作为大事来抓,进一步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共同抓好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使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模范,成为熟悉老干部工作政策、精通老干部工作业务的模范,成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模范。

    18日的表彰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主持。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了会议。会上,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表彰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领导同志向受表彰代表颁了奖,3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前,曾庆红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