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学校举行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29日          【编辑录入:】

6月28日上午,学校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优秀征文作者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刘国华处长宣读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王甫为到场的6位老党员逐一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全体与会党员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袁汉清老师领誓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肖莉凤老师面对金光闪闪的纪念章,回顾自己50年在党历程,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此时此刻我无比幸福”“感恩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今天的国强民富,社会的安定团结”“希望我们的党永葆革命青春,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希望我们老党员要退休不褪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挥余热,为党为祖国为学校为建设繁荣昌盛和谐社会做贡献。为教育强国献计献策,为后辈们作榜样!”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优秀征文作者代表朱勤文、魏民、包贻华、张胜业、韩庆芝等5位老党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调研体会。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组织更加纯洁,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党更受人民群众的拥戴;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行稳致远。我们老党员为之而自豪,我们将继续以坚定的党性为我们党的事业贡献微薄力量。”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张胜业通过参加省高校老协组织的乡村振兴调研,思考指出“突出特色是关键。山区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必须走具有自己特色的路子。只有立足区位优势,做足特色文章,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才能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增强产业扶贫的广泛性、带动性和持久性。”

此前,学校离退休工作党委通过组织专家报告、实地调研考察、红色观影、学思想写金句、征文等多种方式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收到征文35篇、诗词书法摄影绘画作品44幅。

王甫副书记总结讲话说,各位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同我们的党一道,经历了重重考验,走过了难忘的峥嵘岁月。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生为党”的信仰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真诚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作为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一如既往地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地大好声音,用亲身经历的好故事,感染更多的年轻党员,让地大红色基因在“传帮带”中持续发扬光大。

王甫副书记说,学校马上要迎来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希望大家围绕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建言献策,带头在支部、老同志中营造良好的氛围,传达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共同努力为把我校建成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贡献。

王甫副书记要求,离退休工作党委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与踏实奋斗之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贯彻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把握发展趋势,掌握科学方法,一体推进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部门自身建设,继续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期盼,用心用情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一行给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文字:张信军

图片:张志毅

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刘国华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