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党委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8日          【编辑录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党支部“头雁”队伍建设,持续推动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6月14-16日,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离退休工作党委在建始县茅田乡举办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培训班将“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与学习理论相结合,安排了参观考察、动员报告、专题讲座、分享交流、培训总结等内容。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工作人员30人参加培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国华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内容要求等方面作动员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组织凝聚好,持续推进离退休工作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在专题讲座环节,正处级组织员蔡楚元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辅导报告;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信军、副处长张志毅分别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为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

在分享交流环节,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胡珊同志作经验分享;校关工委委员、银龄宣讲团成员刘庆生教授以《教育、科技、人才——大学的神圣使命》(以中国地质大学为例)为题,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关系,以及三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分享了中国地质大学70多年灿烂的大学文化及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号召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总结环节,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国华以《践行宗旨敬爱致恭全面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总结。他主要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7期)精神,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一些思考。

在参观考察环节,组织老同志到“全国卫生乡镇”“全国文明乡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恩施自治州建始县茅田乡进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走进太和街150年邱家老屋、雪岩顶景区、熙攘烟火的繁华集镇、一望无垠的原野稻浪、云雾掩映的高山深谷、土苗特色的建筑、热情忙碌的乡民,充分感受茅田极具地方特色的土苗文化和有着百年渊源的善文化、鼓文化,以及九佬十八匠的匠艺传承;走进茅田生态旅游度假区康养示范区与工程现场,实地观摩和现场聆听项目整体规划与工程进展,真实感受作为乡村振兴重要载体所发挥的作用,直观感受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要求,设计精心、组织到位、内容丰富、“干货”多多,听、看、讲、学、思紧密结合,既统一了思想,更提高了认识、提振了精神,收获满满,一定会更加努力发挥好“头雁”作用,引领支部党员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教育强国和学校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多银龄智慧和银发力量。

刘庆生教授说:“这次茅田主题教育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体现了离退休工作党委的号召力与凝聚力。四位班子成员倾情付出,非常出色。”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聂良佐和汉口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志红分别作诗表达学习的感受。

七律·建始茅田党建行

文/聂良佐

党建调研三日毕,主题思想发声人。

篇篇讲话宽君念,耿耿初心纾德仁。

北约图谋方兴艾,俄乌战火已延伸。

茅田小住休闲在,两免餐眠体验真。

恩施茅田行

文/许志红

九曲九湾歌飞扬,三天三十人车上。

主题教育赴茅田,听讲经验知识涨。

篝火晚会心欢畅,绿水青山润人心。

学习先进更启劲,团结一心向前进!

文字:叶青

图片:杜飚、周火平等

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刘国华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