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0日          【编辑录入:】

6月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在老年人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离退休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学习会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李门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处级组织员蔡楚元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这为我们在老龄工作一线的同志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同志终身学习的组织、协调、落实等工作,帮助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真正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使每一位老同志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党委副书记张信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性质、核心课题、重要任务、基础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的一员,我们一定要为教育强国作贡献。

结合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刘国华处长表示,浙江“千万工程”锚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勇于站在老百姓角度担当作为,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向伟大复兴阔步前进道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张志毅副处长讲到,浙江“千万工程”的先进做法和实践,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功经验,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地球、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普遍指导作用。

李门楼做学习总结。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离退休工作部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完善离退休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合发展体系,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有针对性的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引导广大老同志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贡献银龄力量。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借鉴“千万工程”蕴藏的丰富内涵。应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老同志的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破解制约离退休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让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充分转化为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