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题教育】观影润心田 “主题教育”看得见——每周一影活动感言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05日          【编辑录入:】

“走,看电影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落实,采取各种有效方法,丰富多彩的推进。其中,组织老同志观看电影,就是独具匠心的落地式好办法,既切合实际,又具有创新性,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老同志的欢迎和点赞。

观看电影既是娱乐活动,又是教育活动。离退休工作党委将这种方式有机融合,把主题教育与养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乐中寓教,在教中寓乐。愉悦身心,洗涤灵魂。真是创意好,大有益。

其一,通过观影,舒缓了情绪,放松了心情。丰富、充实和拓展晚年生活,在声光电像的冲击中,激活生命力,放飞自我,开创美好的分分秒秒。

其二,通过观影,对于银幕营造和输出的价值观,润物细无声,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接受,薰陶、浸润和感染。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观念,理解新谋篇,打造新格局。植厚科学的、革命的、时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准,政治行动实。

其三,通过观影,融入大千世界,观天观地观人间烟火,观古观今观未来灿烂,观山观水观自然风光,观成观败观大浪淘沙。看日月轮回,看人生百态。拓宽眼界,丰富情感,增长见识,体味社会,感悟人生。回顾自己的成长史,奋进史,传递薪火。在新的征程中,注入新能量,老骥伏枥,再建新功,为晚年红霞增金辉。

其四,通过观影,跟着影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言行举止,启发自己的思考和扣问。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假丑恶的抨击,对主义的探讨,对理论的学习,对使命的担当,对自我的提升。在温故知新中,在守正创新中,所有这一切都是契机,都是启动,都是推进。

在离退休工作党委精心选片、周到安排、细心组织、热情服务下,观影将“主题教育”推向实效。就像通过观看《长津湖》《长征》《穿过寒冬拥抱你》,使大家对抗美援朝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从而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认识。又像通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等影片,亲切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思想的领悟。正所谓“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通过观影这种形式,一定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一定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作者简介】王宗廷,男,1946年4月出生,山东人,中共党员。1969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退休,教授。现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

文字:王宗廷

编辑: 张志毅

审核: 李门楼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