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02日          【编辑录入:】

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学习会。

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银龄宣讲团成员丁振国教授以《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

丁振国教授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意义、主要精神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他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并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引导离退休党员要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爱养心、以德养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贡献力量。

讲解过程中,还进行了学习交流互动,为正确回答问题的老同志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李门楼就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推动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要更加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学习“领头雁”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党委举办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抓好个人自学,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利用好“学习强国”“离退休干部工作”“教育部老干部之家”“湖北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网上学习资源,带动支部党员踏踏实实开展学习;做好备课,在6月份的主题党日讲一次精彩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的学习;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抓实支部学习,全面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开展“结对领航 老少联学”,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积极参加离退休工作党委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的辅导报告、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竞赛答题、学思想写金句书法比赛、征文活动等方式,抓实学习效果,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