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工作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09日          【编辑录入:】

2023年5月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校老年人协会委员、各团队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李门楼就推进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谈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赢得胜利的思想密码、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二要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既各有侧重,又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要结合实际学,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队伍实际开展学习,要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要创新形式学,通过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楼栋关照组长、活动团队负责人专题培训班,有奖知识竞赛,“银龄宣讲团”为主要形式的“老少共学”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诗词书画征文活动、以老年人活动中心为阵地的“红色影视及专题宣传片每周一影”“主题教育学习文化墙”等系列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分阶段有计划的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全面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开展“结对领航 老少联学”,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调查研究, 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紧扣离退休工作存在的弱项短板,广泛深入离退休教职工、兄弟院校、涉老机构等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为老服务思路、丰富为老服务手段、提升为老服务能力,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精准服务和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委委员、党支部和老协社团骨干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体党员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 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要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要带头抓好分管工作、所在支部、所在团队的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郝翔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集中学习辅导报告。郝翔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从十年伟大变革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三方面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理论和实践。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的“关键布局”、是十年来我们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成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的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十方面概括,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提升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高度、丰富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内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郝翔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内容充实、观点鲜明、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如何更好学习领会党中央及上级精神、如何开展好离退休工作党委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国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要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是否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与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在微信公众号和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等及时宣传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相结合,用主题教育开展的好不好衡量所做工作是不是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进而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在新征程上做出新业绩。

文字:张信军

图片:张志毅

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刘国华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