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湖北省委组织部长于绍良要求牢记政治使命树立精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表日期:2018年02月01日          【编辑录入:】

  1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专题研究,要求牢记政治使命,树立精准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于绍良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党的十九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对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湖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于绍良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等领导同志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审定重要文件、批示重要事项、参加走访慰问、出席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为全省作好了表率。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组部的关心指导下,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工作有思路、有特色,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政治担当、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老干部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重点是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老干部分所,通过老干部宣讲团、荆楚夕阳红讲坛、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等多渠道多形式,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老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更好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离不开老同志奠定的坚实基础,更离不开老同志持续的支持奉献。要注意结合湖北实际和老同志身心特点,更好发挥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今年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点,组织老同志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等重大活动,继续抓好“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老干部“手牵手”和“争当合格党员、争做风范长者”等正能量活动,引导老同志为湖北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三是坚持真心真情、精准精细服务老干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完善机制、加强保障,落实各项待遇,丰富精神生活,创新服务手段,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享受美好生活、更加心齐气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坚持精准精细的服务理念,真心真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同是一家人、共谋一家事,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