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第四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

  发表日期:2017年01月12日          【编辑录入:】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和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总支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党的思想和党的建设及党风党纪问题,学习了一系列文件,把思想统一在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的旗帜下,围绕《2017年离退休干部党委工作计划》我们支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坚持组织好每月的生活会。本支部有25名党员,年龄结构偏大,70-80岁的同志占52%80岁以上占12%,年令稍小点的又面临伺候老人和带孩子的重任,但大家尽量克服困难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除特殊情况和长期住外地的同志,到会的人数都在65%左右。按照总支要求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并开展讨论,坚定了党的信念,明确了新时代的新使命。

改选新的支部。根据人员结构和工作的需要,总支下的支部设置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成立了第四支部,人员全部由医院退休党员组成。考虑到上一届支委年龄较大,有的同志为支部勤勤恳恳工作了二十年,应该给她们减负,让新的同志来承担,经认真讨论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支部。

认真积极地组织选举党委和党代表的工作。为了有条不紊地开展选举工作,在支部书记外出的情况下,支委陈芝茵同志在繁忙的家务中抽出时间,精心地组织这项工作。支部增开了一次生活会,会前她都要给支部每个党员打电话通知,落实到会人数。在她的努力下,除特殊外,支部党员都参加了这次的选举。

做好党员的教育工作。面对社会各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和网络的滥象,是非混淆,黑白颠倒。支部要求每个党员与党同心同德,规范我们的网络行为,自觉诋毁否定、歪曲、丑化我党的各种宣传及各种谣言。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开展送关爱活动。对常年生病在家和生病住院的同志进行看望,是我们支部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我们有位老党员身体长期不好,并住在校外,支部定期给她打电话,还特地去家里看望,以表示组织对她的关怀。今年夏天有位同志生病住院了,天气十分炎热,我们支委和党员顶着烈日前去看望,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对年纪太大,且行动不方便的同志,收取党费和其他事务都是支委到家上门为她们办理。

存在的问题。按照党委的要求,支部每年都要有年度工作计划,我们原计划(1)在校区做2次健康咨询,(2)下半年组织在武汉市内进行一次红色传统教育。上半年在东区进行了一次健康咨询,效果不太理想,下半年因各种原因未能进行。因经费的原因,计划在校外的活动也未能落实。

与其他支部的工作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大差距,希望在党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好今后的工作。

2017.12.13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